close

    蘇芩曾說過:『錯過,有些人,有些事,一時錯過,就是一世。』你,有經歷過這種事情嗎?我有。我曾經歷過,讓我後悔莫及的事情。

  曾經,有個小女孩,她的媽媽非常喜愛彈鋼琴,但她卻非常討厭鋼琴。家人為了讓她有一技之長,逼著她學鋼琴。老師覺得她非常有天份,手也是適合彈琴的手,老師也就欣然收下她這個學生。學琴的過程中,小女孩漸漸的愛上了鋼琴,那一首首動聽的钢琴曲,在她的手中環繞著,一遍又一遍,練琴的時間也逐年漸長。費用方面,學鋼琴,對小康的家庭來說,是非常沉重的負擔。有一天,媽媽突然對她說:『女兒,由於家庭的種種原因,我們每個月要少上兩堂課了!』小女孩没有多说什麼,只是,默默的點了點頭。

  一晃眼,九年過去了,由於女孩太過頑皮,屢勸不聽,導致老師狠下心,不再教她!女孩當時因為賭氣,就不在意。當她走在路上,聽見一些優美的鋼琴聲,突然后悔莫及,當初,為甚麼不跟老師妥協一下呢?當同學去音樂比賽得名,班上同學都為他歡呼時,她就會很羨慕那種感覺!

 不瞞你說,那個女孩就是我。女孩心裡就想『當時如果繼續堅持下去,結果是不是不同了呢?』如果事情不是這樣發展的,那首優美的曲子會不會也出自我手中呢?可是,現在想起為時已晚。當時,我沒有選擇正面挑戰它,而是選擇了逃避。仔細想想,當初的我,是多麼的無知啊!

如今的我,同樣再次遇到難題,但我選擇了正面挑戰它,而不是一昧的逃避。因此,希望你,不要放棄自己的追求以及夢想,放開手,去擁抱美好的未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