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很多的捨不得,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捨不得是什麼呢?古人蘇軾曾說:『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人與人之間總要面對離別。』我覺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捨不得是與摯友離別。這離別,讓我刻骨銘心。   

八年前,我參加了一個課程,上課時,老師常常會分組,巧合的是,每次分組,我都會跟一個可愛的女生分到同一組呢!我們從不認識到朋友,再到摯友。我們無話不談,只要有好東西我們都會一起分享。一晃眼,四年過去了,我們如同蛇蛻皮一般,慢慢蛻下童稚的容顏,漸漸轉為成熟。我一直記得國小畢業時,也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,她跟我說的話,她說:『等到下一次見面,我一定會帶好吃的跟你一起分享!你也要喔!』『好!』我就一直等,一直等。結果,我好久都沒有見到她…   

直到國二的某一天,我走在走廊上不小心撞到一個人,當我抬頭一看,你猜我看見了誰?她,就是我一直很想念得那個人,看到他的那一刻,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我們倆對看了三秒,『啊!是你!』『真的是你啊!』她因為種種的原因 轉來到我的學校 那一瞬間,我覺得,世界上巧合的事情太多了!但是,好景不長,在國二接近尾聲時,她說:『我想去美國讀書,你會支持我嗎?』我心想,我總不能因為一己私慾,而去斷送她的大好前程吧!於是,我告訴她說:『當然囉』『真的嗎!』『嗯!』我好似懷著要嫁女兒的心態,要把她風風光光的送去美國!於是,我幫她辦了一次盛大的歡送會。轉眼間,分離的時刻到了!我最不喜歡辦歡送會了,那對我來說,太捨不得了!因為每次遇到這種場面,我們都會非常得捨不得。於是,我們的歡送會,就在哭聲中,結束了!   

我明白,她離開的時候,縱然我有千萬般的捨不得,也要捨得。捨不得,大多代表的是分離,但是『分離,代表著下次見面的開始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