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

如果人生是道選擇題,你最終的選項是什麼呢?一生中,人們會面臨無數個選擇,而人們往往在事後追悔莫及。在國一升二時,我就做了重大的選擇。

  我是獨生女,自然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從小倍受寵愛。我原本是自學生,生活一切正常,以為可以平平靜靜的生活下去。沒想到,有一天,無預警的響起了警報,從此打亂了我的平靜生活。

  國一那年暑假,由於我的親戚們大多數都是老師,他們建議我回學校唸書、與同儕相處。我曾想過,毫不猶豫的拒絕;但也想過,回學校或許是好的。最後,我選擇妥協。這個選擇,讓我擁有了『破釜沉舟』的難忘經驗。

  人生就好像過山車,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。國二開學的那天早晨,我帶著忐忑不安、恐懼,又有點興奮的心情,走出家門。去學校的途中,秋風輕輕刮著我的臉頰,像是在為我加油打氣,告訴我『有我陪著你』。我踏進陌生的學校,走入陌生的環境,看見無數陌生的臉龐,增加了我內心的恐懼。因為種種原因,導致我比別人缺了整整一年的時間,一切必須從『零』開始。別人有三年,而我只有兩年。以前,我在休息,別人在努力;現在,我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 在學習的過程中,非常艱辛,宛如在攻頂一般,即使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失誤,就可能會墜落,淪落為被大家所唾棄的『失敗者』;但如果攻頂成功,『勝利者』就能眺望遠方那鬼斧神工的景色。

 人生,就像一顆璞玉,要經過無數次的磨練,才能變成精美的玉器。有經過磨練的人生,才有意義。想做『日行千里』的良馬,還是『半途而廢』的劣馬,只在一念之間,所以我會盡最大的努力把每件事做到最好。正如愛迪生曾說過:『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,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。』

  你的未來,不是別人幫你安排好的,而是你自己去開創的。這次攻頂(會考),不管是順利的攻頂,還是跌的東倒西歪,『過程的態度』才是最重要的!如果我當時選擇了平平靜靜的生活,以及舒適的平坦大道,也許今天,我還在迷惘。我不會對我的選擇感到後悔,我的選擇,我努力去完成,當然,也享受其中的樂趣。

  人的一生,就像是過一個個十字路口,選擇方向時,無論往左或往右,如果錯了,結果就會南轅北轍。我們都知道,世上沒有如果,就讓我們,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,不留遺憾才是你的心之所向,誰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美好而圓滿的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