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松下幸之助曾說過:『在荊棘道路上,惟有信念和忍耐才能開闢出康莊大道。』蜿蜒崎嶇的小徑,筆直寬闊的大道,有形的大地之路,或是無形的人生之路,對每個人來說,都有不同的理解。在道路的選擇上,有人選擇喜歡走現成的路,有人喜歡披荊斬棘去開創屬於他的路。『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走我的獨木橋。』如果是我,我會選擇去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路,即使前方有無數艱險,但我依然會堅持下去。

  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顆小流星,劃過璀璨的夜空時,或許平平淡淡,或許光輝迷人。無論怎樣,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風順,並且活出輝煌與散發出芬芳。人生的路,都擁有著無數個彎道,只要努力,即使再彎曲的道路,也終會越過。

  我哭過、笑過,也嚐過酸、甜、苦、辣,這些快樂、辛酸…等心情,讓我的人生變得精彩。有人說,有缺口的人生,是不完美的。但我覺得,就是因為這些缺口,讓我們一步步慢慢的成長,像毛毛蟲一樣蛻變成美麗的蝴蝶,破繭而出,航向天空,自由翱翔。

   會考後,就要升高中了。人生還有漫長的路要走,接下來的路也許會更曲折、更艱難,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來向我的意志力宣戰,但我仍要堅持走下去,只有這樣,我才能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路,並且去擁抱那片湛藍又廣闊的天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